译人

推理悬疑剧集合起来٩(๑^o^๑)۶

今天重温了一下几集金田一,越发感叹当前真格推理剧的稀缺。什么才算优秀的推理剧呢?

个人片面之见,除了作为中心的推理元素之外,其他元素如恋爱、时尚等次要元素越少越好。

举个朴素的吃的例子。日常下面条,面是主角,除此之外,可以加调味料,加蔬菜,加肉等来调节,使整道菜风味更上一层楼。但如果加的东西过多,或味道不合,掩盖了面条原有的风味,就得不偿失了。

推理剧也是这样。个人在粉上244,看过金田一前,曾经看过一些类似的题材。它们或许画质比金田一清晰,设定比金田一华丽,但是就像一盘配菜是鲍鱼、龙虾的面,配菜太过喧宾夺主,面反倒是尝不出特别之处,甚至其独有的清香已被掩盖了。在这种情况下,看剧的人追求的反而更多的不是真正的推理过程,而是其他的东西。这样的剧看着看着,渐渐就忘记了它其实是一部推理剧,而不是带略微悬疑色彩的恋爱番等。

需求决定市场,当前真正的本格推理剧越来越难找,好的老剧资源又找不全∠( ᐛ 」∠)_

唠叨了这么久,其实还是希望看上好看的剧——毕竟暑假到了呢。

(・ω< )★有类似的本格推理剧求推荐!另外有一些想法的小伙伴们,多多评论哈。聊!聊!聊!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评论

热度(2)